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红色记忆·洛阳消防70周年】我校与洛阳市消防支队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1-10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9日下午,我校与洛阳市消防支队合作签约仪式在成均楼B202会议室举行。洛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存海、政治处主任余志,我校校长梁留科、副校长李晓彦出席签约仪式,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安锋、副院长李正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红色记忆·洛阳消防70周年”课题组成员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李晓彦主持。

梁留科代表学校向消防支队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我校专业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力与优势。他指出,协议的签订对进一步提升我校消防安全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与消防支队积极开展合作,希望通过合作共建,提升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学校消防管理水平,推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

李存海介绍了洛阳市消防支队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消防救援工作,改革转制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党和人民寄予厚望。他用专业的视角解读了我校消防工作的着力点,表示市消防支队将以协议签订为契机,加强与我校的合作,共同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工作。

随后,洛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处主任余志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正学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红色记忆·洛阳消防70年》是为了纪念洛阳消防支队70年光辉历史而编写的一部具有史料意义的作品,体现了广大消防官兵在灭火救援、抢险救灾、防火监督和日常工作等方面的感人事迹,体现历代洛阳消防官兵听党指挥、忠诚履职的使命担当和时代风采。

文/景如月

图/刘高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