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1-23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时间

2019年1月24日上午10:00-12:00


二、地点

新闻与传播学院401会议室


三、讲座主题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论证会》


四、主讲人

郭奇、杨志、宋若涛


五、主讲人介绍

郭奇,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新闻系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文章学会副会长,国家公务员考试评卷组组长。1989年毕业于河南大学中文系,获文学硕士学位。长期从事媒介管理学、公共管理学、新闻与传播学理论教学与研究。已付梓出版的专著和教材有《编辑出版学通论》、《毛泽东与文章学》、《秘书应用写作》、《公共关系学》、《秘书学》、《编辑出版学》、《新闻范式论典》、《映像河南》等。发表学术论文《章学诚文章学理论论略》、《公文写作中的模糊语言研究》、《版权贸易的文化传播使命》、《农民工传播者作用解读》、《编辑六元主体间性探析》、《重铸媒体的公共品格》等30余篇。其中《毛泽东公文写作理论述评》获1993年度中国写作学会论文二等奖,《模糊语言在公文写作中的运用》获2001年度中国文章学会一等奖。主持和参与省级以上科研项目四项,其中《传媒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获河南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

杨志,新闻学博士、教授。现任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新闻学院兼职教授。主要从事新闻传播学、中国东欧跨文化传播研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际项目基金3项,多次参与白俄罗斯、俄罗斯、德国、波兰等10多个国际合作项目研究,先后在多所东欧国家高校新闻院系进行过交流访学。在国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文章等有30多篇,著有3部有关新闻学的俄文教学参考书。

宋若涛,副教授,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传统文化、企业文化、市场营销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编《中国旅游文化》参编《中国历史要集介绍及文章读本》、《中国史籍导读》等教材。在《史学月刊》、《河南大学学报》、《企业活力》、《新闻爱好者》及《光明日报》等核心报刊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