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班子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1:54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和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5月17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了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巡视组副处级巡视专员李强、省高校纪工委主任科员杨港涛同志专程到会指导。全体校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学校领导班子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了全省教育大会和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落实“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建设、营造“严的氛围”、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四个方面,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巡视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和深化以案促改,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举一反三,深入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

 会上,王洪彬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王洪彬和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同志关心的态度,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生活会开出了辣味、开出了团结、开出了效果,达到了生活会的目的。

 省委巡视组副处级巡视专员李强代表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机构、省委高校工委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这次民主生活会具有五个方面的特点: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动查摆,找准问题;深刻剖析,找准原因;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可行。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的是成功的,质量是高的,效果是好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祛病”的作用,又起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作用。他强调,学校领导班子一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抓好巡视整改和以案促改的政治担当;二要进一步细化措施,狠抓巡视整改见实效;三要进一步着眼标本兼治,狠抓以案促改见实效;四要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领导带头整改见实效;五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狠抓整改落实见实效。

 王洪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学校领导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落实好省委关于巡视整改以案促改的部署要求,坚定自觉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自身建设。他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质量标准,加快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要落实“两个责任”,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班子建设,打造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以更加坚强的领导、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显著的成效,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出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