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学报新闻>>正文
学报新闻
     
 
我校学报在2018年度全省期刊编校质量抽查中受到通报表彰
2019-03-28  

近日,《河南省新闻出版局关于2018年度全省期刊编校质量抽查情况的通报》(豫新出发﹝2019﹞13号)公布了2018年度全省期刊编校质量抽查结果,我校学报差错率以0.82/万名列全省236种期刊第27位,受到河南省新闻出版局的通报表彰。

为了进一步加强期刊质量管理,推动我省期刊出版单位狠抓编校质量,省新闻出版局高度重视,从2018年7月至2019年1月,省新闻出版局新闻报刊处和省出版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2018年度全省131种社会科学类期刊、105种自然科学类期刊进行了编校质量抽查检测。省新闻出版局高度重视本次期刊编校质量抽查检测工作,组织严密,检测程序科学严谨,样刊采取随机抽样的办法,确保抽查结果公平公正。经初评、期刊社确认或申辩、复评、评委会集中评议等环节,最终确定了各期刊的编校差错率。最后,省新闻出版局对差错率在1/万以下的48种期刊通报表彰,对差错率在6/万以上的6种社会科学期刊和差错率在8/万以上的9种期刊出版单位提出通报批评,并要求受批评的出版单位要写出自查整改报告,并报省新闻出版局新闻报刊处。

自2015年以来,我校学报因连续获得第九、第十届河南省一级期刊,两次因编校质量优秀先后四次受到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通报表彰。我校学报取得的成绩,是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的结果,是编辑部全体同志认真努力的结果。尤其是一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学报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高办刊质量和水平,出台了《洛阳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制度汇编》,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阵地意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日常管理,规范编辑程序,编校质量及学术质量不断提高。今后学报要继续坚持办刊宗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加强编校质量管理,强化编校人员培训,在校内外专家、学者的支持下,抓质量、创特色,积极探索学报的发展之路、创新之路,为学校推动内涵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洛阳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话:(社科)0379-68618169;(自科) 0379-68618170;(办公室)0379-68618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