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学报新闻>>正文
学报新闻
     
 
人事学报党支部举办学习李芳老师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13 人事处学报党支部 

师者仁心,舍己为人12月12日下午,人事处、学报党支部在教务处会议室开展了“学习李芳同志先进事迹,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赵海彦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日活动。

活动由支部书记曹自立主持,他首先说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内容和意义,传达学习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要求教师做到“四有”,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争取做到“四个相统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勇向大家介绍了李芳老师在学生危难之时,舍自身之安,顾学生之危的感人事迹,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人民日报》、央视网关于李芳老师感人事迹的媒体报道。党支部宣传委员仝晔介绍了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河南省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小学教师张玉滚同志的先进事迹,十七年如一日,扎根偏僻山村,照亮山区孩子求学上进的道路,用坚守和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出彩的人生。

接着全体党员认真讨论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如何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合格教师“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向李芳同志一样,对教职工生充满大爱要立足于自身,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高校师资力量的引进上,把师德放在第一位。”人事处处长赵志国谈了自己的体会。柴玉贵同志说:学习先进老师的事迹,关键在于结合实际工作,要把这种精神体现在本职工作中;人事处、学报两部门都是窗口部门,要提高管理水平,要发自内心地为服务对象服好务如果能做到办公室只有一椅子也要让服务对象”,那么学习的目的就达到了

赵海彦副校长说:“李芳、张玉滚两位同志是我们的学习模范和榜样,但最重要的还是要立足本职工作,把这种精神落实在每个工作岗位上,岗位无高低贵贱之分、重要亲疏之别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服务好师生,要树立自己的岗位就是为师生服务的理念,把师生是否满意作为我们服务好不好的标准。特别是人事工作,虽然原则性很强,但要时时刻刻站在教职工的角度,换位思考,把教职工的利益当成自己的利益去办每一件事情。人事有情,就像李芳老师对学生的爱,对教师职业的爱。这是职责,更是职业良知的体现!要让良好的作风引领师德师风。

其他党员同志也相继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李芳老师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优秀楷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四有”好老师的生动典范。教师职业,仰之弥高,钻之弥坚,作为新时代的洛师人,要发扬李芳老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学习她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品格风范,延续她师者仁心舍己为人的精神

党支部书记曹自立在总结中指出,两个多小时的学习讨论,大家始终被感动着、激励着,而且形成一种共识,就是要把英雄模范的精神落实在我们每个党员的工作岗位上。最后,他希望全体党员学习英模,爱岗敬业,从转变工作作风做起,发扬“洛师精神”,正像本科审核评估组长对我们学校的评价一样,每个党员也要争取做一个有活力的人、一个有品位的人、一个有文化的人、一个有温度的人、一个有潜力的人!


关闭窗口
 
 

 洛阳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话:(社科)0379-68618169;(自科) 0379-68618170;(办公室)0379-68618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