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报首页>>学报新闻>>正文
学报新闻
     
 
人事学报党支部举办以“信仰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018-11-12  

11月8日上午,人事学报党支部在成均楼校工会成均学堂举办了以“信仰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书记柴玉贵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了会议。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曹自立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观摩微党课。先由党支部书记曹自立为大家讲解“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的微党课。他从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理想信念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坚持把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统一起来等五个方面阐释了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

然后是邀请学校微党课大赛冠军、工会文体部长朱丹同志为大家展示“信仰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微党课”。朱丹同志首先从信仰的力量源泉——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告诉大家信仰建设要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其次,她从信仰重塑的途径——勤学习、修己安人,尽职责、敬业乐群,知敬畏、心有所止,告诉大家要在中国梦的语境下,把每一个当下做到极致,把每一天的工作当做修行,让恪尽职守成为一种社会信仰!朱丹同志以生动感人的事例、声情并茂的讲述,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第二个环节是研讨交流。大家围绕“信仰建设”这一主题,见仁见智,感悟独到。在讨论中,大家认为,“要与同道者为伍,与智者同行”,信仰建设要真学、真懂、真做;选择信仰并不难,但要坚守一种信仰并不容易;信仰一定要讲出来、做出来、活出来!要坚定跟党走,传播正能量、做好当下事;信仰建设就体现在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一代代奋斗者身上!

党日活动主题鲜明,观点新颖,发人深思,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关闭窗口
 
 

 洛阳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话:(社科)0379-68618169;(自科) 0379-68618170;(办公室)0379-68618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