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论证会
时间:2019年12月29日 16:38

 

图/文:谭梦瑶 黄可睿        责编:王硕涵        校对:张创   张亮

为推进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工作,12月27日至29日,文学院于A8-428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论证会。此次会议邀请校内外多名专家来我院进行指导。论证会由文学院王建国院长主持,科研管理处张瑞玲处长、刘恒副处长、新闻与传播学院李正学院长等领导莅临我院指导工作。文学院本年度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以及博士、副教授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论证会上,各位专家针对国家社科申报中的政策导向、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论证书撰写中的注意事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全面分析,并针对文学院教师申报书中存在的不足之处给出了具体指导和修改意见。申报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非常具有实际意义,不仅对国家社科申报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对今后学术思路的扩展、学术格局的拓宽、学术规范的养成也都大有裨益。会后,文学院教师与各位专家分别进行了针对性的交流和联系,并表示对2020年国家社科申报充满信心。

2019年,在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之下,文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立项上取得了突破性成绩,共立项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4项。在今后的规划中,文学院将重视项目申报的层次性和多元性,在持续推进国家级项目申报的基础上,对省部级项目、地厅级项目申报方面,加大精力投入和支持力度,争取实现多管齐下,遍地开花。文学院将继续发扬守正出新的优良传统,充分利用优势条件,努力探索创新领域,争取在国家级重大项目上有所突破,为我校学科建设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