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新时代高师语文教师培养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发展研讨会”
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2:13

 

6月15日,文学院“河南省教育厅中小学语文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于A8-102、428室举办了“新时代高师语文教师培养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发展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王文参主持。洛阳师范学院副校长赵海彦、文学院院长王建国、文学院副院长刘恒、河南省教育厅《教育时报》总编刘肖、特邀校外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聆听。

会议开始,副校长赵海彦致辞。他首先介绍了洛阳师范学院的历年成就并重点强调了文学院的发展,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开展意义。随后,文学院院长王建国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文学院副院长王文参概述了目前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培养及教研情况,并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下一步基地的发展规划。

会议中,各专家学者就基础教育、人才培养这一话题依次进行了发言讨论。河南省教育厅《教育时报》总编辑刘肖发表了对基地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在基地建设与卓越班教学计划中,要把工作做在前面,做一些超前的研究。灵宝实验中学、洛阳一高、洛阳外国语学院等与会专家分别从项目合作研究、课程资源开发、聚焦读写研究、打造活力语文、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加强培训、增强内需等方面做了有关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发展的报告。

会议最后,王建国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文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实践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显著成就。他认为,今天提出的新时代高师语文教师培养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就是为了解决当前高校师范教育所面临的问题。最后,王院长表示文学院将会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聚焦师范专业传统,为基础教育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河南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赵海彦致辞

文学院院长王建国讲话

文学院副院长王文参主持会议

研讨会现场

合影留念

学生记者:申亚雪、靳紫琪

责编: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