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让话剧飞”河洛剧社专场汇报演出落幕
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0:00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让话剧飞,追逐梦想的舞台。12月13日晚,我校2011年度“让话剧飞”河洛剧社专场汇报演出在西区音乐表演厅完美落下帷幕。我校副院长项清焕、党委宣传部部长安峰、副部长索秋平、学生处副处长袁克奇,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广、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张凌江、党总支书记李少咏、副院长刘绍武、党总支副书记朱胜利等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此次演出。洛阳日报洛阳网社区主管兰聪、洛阳广播电视台节目编导郑磊、洛阳电视台《河洛戏苑》节目导演赵明、裴东明应邀观看了此次演出。

演出以富有特色的主持人开场白中拉开序幕。话剧《阮玲玉》以一首经典摩登音乐登场,讲述了一代传奇影星阮玲玉的凄美动人的故事,赋有悲剧色彩的结局令人扼腕;如果你哪天走丢了,记得回到原地,我会在这一直等你,音乐剧《如果爱》以唯美动人的场景、深情的歌曲诠释了爱情的真谛:当喧嚣退去,在静好的日子里相濡以沫是难得的幸福;先锋话剧《你好,打劫》则深刻揭示了处于社会底层小人物的悲哀,挣扎、困顿、不满、反抗,但最终仍无法摆脱悲惨的命运,“情理之中又出人意料之外”;《日出》展现了女主人公陈白露对现实的恋爱、婚姻和家庭的失望,而男主人公方大生则坚决同黑暗社会作斗争并迎着“日出”走,形成鲜明对比。整场演出悲喜交加,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文学与传媒学院河洛剧社成立于1994年,是闻名与全省的优秀大学生社团。十七年来,河洛剧社始终以“推陈出新,丰富大学生生活”为宗旨。河洛剧社在一届又一届的洛师学子的传承与发展下日益壮大,在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等各类大赛中多次为学校赢得荣誉。

通讯员:葛洋胡月 摄录:高忠乾 李烨 责编: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