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学生工作部门介绍

一、团委

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纲领,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组织和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引领时代新风的引领者,建设和谐文明校园;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推荐优秀团员加入党组织,努力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为国家培养青年建设人才。

组织部

主要负责新生和毕业生团组织关系的转接。日常负责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十佳百星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评选及党课;每月团费的收交、入团和先锋杯的举办。

宣传部

主要负责院系各部门活动照片的采集,并及时对活动进行跟踪报道;负责院系微博、微信、QQ的撰写及更新;对网络舆情进行有效监管。

海报部

主要负责以海报的形式宣传各部门活动。常规活动为以手绘形式完成各部门活动宣传海报并展出,内容积极向上,活泼鲜明。

青志部

主要负责组织并领导专业性、技能性、长期性志愿服务活动。常规活动有敬老院服务、公交协管、图书馆整理、与电子爱好者协会共同进行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义务维修等。

二、学生会

在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组织和开展学生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同学成为热爱祖国、适应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要求的合格人才;发挥作为党和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同时,表达和维护同学的具体利益;倡导和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社会服务,努力为同学服务。

办公室

主要负责协助主席团督促检查各个部门对工作职责的执行情况、量化管理及各级信息的上通下达。日常协调各个部门共同完成相关活动,贯穿学生会的日常工作。

体育部

主要负责根据学校的总体需求,规划和组织各类体育活动,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常规活动为太极拳比赛、篮球赛、运动会等。

纪检部

主要负责院系中日常纪律检查,主要有早操的检查、晚自习检查及各班级出勤和迟到现象并做出记录。每周各班级学习委员上交考勤表,由纪检部统一整理上交学校。

心理部

主要负责大学生心理建设,以感动心灵、震撼视听的方式给予大家正确的心理导向。常规活动有心灵大使、心灵剧场等。

外联部

主要负责团结各兄弟部门,保障活动顺利高效地进行,与商家洽谈,积极争取拉赞助,为学院学生活动提供保障。

文艺部

主要负责学院各类文艺活动的开展。常规活动有迎新晚会、周末文化广场等,给在校大学生提供施展自己才华的平台,从而丰富课余生活,提高校园文化质量。

学习部

主要负责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竞赛,举办各种经验交流活动。常规活动有英语演讲比赛、各类知识技能讲座等。

公寓管理部

主要负责公寓的例行检查。常规活动为一年一度的宿舍文化节。保证学生的生活环境安全、和谐。

生活权益部

主要负责维护学生权益,提高学生权益意识。常规活动有提交维权表及食堂伙食监督;院系卫生检查与监督、8小时义务劳动等,常规活动有生活达人秀。

三、就业创业办公室

负责学生“学术、文化、科技、创新、创业、就业”事务的职能部门,也是营造我院浓郁学术氛围、倡导优良学风、构建校园文化、推动科技创新意识普及、创业意识普及和就业观念转变的重要学生组织部门。就业创业办公室主要以开展科研成果展、学术交流、科技大赛、招聘会等形式为广大学生提供交流平台,它引领大学生积极探索就业创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的活动,统计就业信息,提供大学生创业平台,转变大学生就业创业观念,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服务。

创业部

创业部主管大学生创新创业类比赛辅之以创新创业类讲座,主要以开展科研成果展、学术交流、科技大赛等形式为广大学生提供交流平台,引领学生积极探索大学生就业创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改变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观念,推动创业发展。

就业部

主要负责与学校就业相关工作的对接,将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统计、核查、归纳。以及与其他部门共同合作举办本校的大型招聘会,帮助同学们领悟与就业息息相关的知识,提高同学们更全面的社交与沟通能力,掌握有关于就业方面的技能。

策划部

隶属就业创业办公室,主要负责策划各种企业招聘会宣讲会,负责安排学校大型招聘会,策划筹备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简历大赛等特色活动。

四、学工助理团

在院党委的领导和学工办的指导下,做好各项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

办公室

主要负责接收校里下发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及将工作通知给相应部门的负责人,整理汇总上交学校需要的各项文件等工作。常规活动有协助早操清查、周日晚点名、学生证注册、磁条信息的输入与粘贴等。

资助部

主要负责奖学金、助学金、冬补等资助项目的评选和审核,并且配合校资助中心以保证本系的奖助学金以及冬补的正常发放。同时负责催促学生助学贷款的正常还款。

管理部

主要负责我院系医保工作的正常开展,保障学生医保基本权益,并将医保内容宣传到位,新生学生手册入学考试,每周进行课堂考勤表的整理以及配合校里对各班上课出勤情况进行抽查。

五、社团

接受院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由学生为了实现会员的共同意愿和满足个人兴趣爱好的需求、自愿组成的、按照其章程开展活动的群众性学生组织。

英语之友俱乐部:由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与公共外语教研部共同创立。特色活动有洛阳市三所高校共同打造的英语风采大赛。社团本着“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和提高口语水平”为宗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常规活动有英语晚读、英语角、英语原生电影的播放。社团分别在2003、2008年被评为“河南省高校优秀学生社团”。

电子爱好者协会:协会成立于1988年,始终坚持“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宗旨。通过日常校内外的义务维修的工作,展示学院专业特色同时,增强同学志愿服务的意识,并熟练自己的专业动手技能。在近几年的机器人比赛中荣获大小奖项三百余项。

品茗对弈协会:以中华茶文化与棋文化为本,在品茗中,提高个人的审美水平,享受舌尖上的中国,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发扬中华文化;在对弈中,明理思考,帮助我们锻炼自身的洞察力,学会以全局观念看待问题,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

LDT爱舞团:社团致力于发扬传播街舞文化,在校园营造街舞氛围,向学生传递爱与和平的理念,传授舞蹈动作,聚集大学生街舞爱好者们一起舞蹈一起学习,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我们开设的舞种课包含Breaking,Popping,Jazz,Hiphop,Urban.爱舞团一度成为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兴趣爱好类社团。

轻羽飞扬羽毛球社团:由在校的羽毛球爱好者组织起来的学生社团,协会以“以球会友,强健体魄”为口号,以健身娱乐发展羽毛球!协会宗旨是丰富校园羽毛球文化,增强学生体质,促进身心全面发展。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