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学术报告—王笑教授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量:
     


应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邀请,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王笑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王笑教授

报告题目:低维半导体可控制备及光子特性研究

报告时间:2019629日下午16:30-17:30

报告地点:物理学院楼三楼大会议室

参加人员:物理电子信息学院物理学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部分师生

王笑教授简介:

王笑,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岳麓学者,湖南省“百人计划”入选者。2004年毕业于洛阳师范学院物理学专业,同年考取北京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研究生2012年获得德国图宾根大学自然科学博士学位,随后在图宾根大学工作,担任课题小组组长,期间作为负责人获得青年研究基金资助。20167月回国入职湖南大学。近年来一直从事微纳光电材料制备、器件应用及高分辨光电表征技术研究,在带隙可调低维材料、发光与光探测器件,纳米尺度结构和光电性质表征等方面取得了一系统原创性的成果。在Adv. Mater., JACS, Nano Lett., Adv. Funct. Mater.ACS Nano, Angew. Chem.SCI期刊发表论文近六十篇。在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和面上项目各一项,湖南省创新人才项目一项。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