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第一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物理)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量:
     

为展示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的教学能力、交流培养经验、提高培养质量,11月11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物理)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的2017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物理)研究生程琳荣获二等奖,朱晴晴荣获优秀教学设计奖。指导教师韩运侠、马宝红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设立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三个奖次。参赛选手需要先将讲课作品交至组委会,组委会聘请专家采用双盲通讯评审的方式选取优秀作品,参赛作品被评为优秀的选手方可进入决赛。决赛题目于选手比赛时间开始前105分钟到达准备室后,从课标版教材的高中《物理》教材的所有主题中随机抽取。选手需要在90分钟时间内完成备课、撰写教学设计、制作一课时的多媒体课件等所有赛前准备,并于赛前14分钟随机抽取即席演讲题目,准备即席演讲。即席演讲及模拟讲课完毕后,参赛选手还需要在3分钟内回答评委提出的2-3个问题。据了解,我校两位参加决赛的选手在开学前一个月就回到学校,为备战大赛做了十分充分的准备。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教育硕士教学实践能力培养,为广大教育硕士技能水平提升和学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培养质量提高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我校研究生在第一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物理)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突出成绩,反映了我校硕士教育教学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必将进一步鼓舞广大研究生提高专业技能、创新教学方式、丰富教学手段,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