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副校长赵海彦为我院全体教工做理论宣讲并参加教工一支部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量:
     

5月23日下午,副校长赵海彦在物理楼A11-305会议室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题,给我院全体教工做理论宣讲。宣讲会由我院党委书记王海芳主持。

赵海彦首先通报了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情况,从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会议的重要内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要求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对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行解读。他指出,大会的召开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支撑,内涵丰富、含金量高。

赵海彦强调,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成就,分析了教育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要深刻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这一鲜明底色,要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紧盯重点难点,科学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同时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加快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最后,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二是要立足专业特色,将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到实处;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推动教育现代化,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赵海彦又参加了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的“学习讨论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教务处副处长周震、我院党委书记王海芳、副书记陈磊及部分辅导员参加。

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丁超亮主持下,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和体会:丁超亮认为这次会议是我省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落地、实施,强调了对师范教育的高度重视,这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来说是一种激励,同时也感受到身上所肩负责任的重大,要真正做到立德树人;谭勇刚说到教师言传身教的重要性,作为教师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修养,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结合我院学科、专业特点,开展各种教育学习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教书育人的历史重担,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韩运侠谈到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鼓舞人心,提出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气,解决好教师编制、职称、待遇、住房保障等问题,让人深受鼓舞,作为教师,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此次大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安心从教、潜心从教,进一步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专业能力,做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