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2018年教学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量:
     

20181229日,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2018年教学研讨会暨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本次会议由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承办。我院电子信息专业夏玉杰、杜娟、王松林、杨犀、高海沙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研讨会。

本次学术年会主题是贯彻“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总结交流省内各院校电子信息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的经验成果,构建高水平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来自省内41所高校的电子信息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骨干教师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专家讲座阶段,特邀专家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郝莉教授作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教学》专题报告,为高校课程教学改革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和新颖性的建议。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罗杰教授做了《数字电子技术翻转课堂教学实践基于微助教和MOOC》专题报告,分享了基于混合式教学的心得体会,提出以学生为中心,实现教师角色转变,打造线上线下“金课”。

在交流研讨环节,河南科技大学郑国强教授做了《面向新工科的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专题报告,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改革的措施与成效。河南农业大学潘建斌教授做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交流发言,以《单片机原理与应用》课程为例,向与会教师阐明了该课程实践应用过程及取得的良好效果。

与会老师表示,此次全省范围内的电子信息类专业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开拓了视野,在课堂教学改革思路、高质量课程建设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将对提高我院电子信息类专业建设水平起到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102155136.jpg

 

微信图片_20190102155305.jpg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