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量:
     

10月27至28日,2018年第二届河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开封河南大学举行。我院组建3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喜获三等奖两项。

本次大赛是我院首次组队参加,学院高度重视,指导教师提供精心指导,全体参赛学生全身心投入和准备。在上学期期末,学院便着手启动竞赛准备的各项工作,积极选派指导教师、选拔参赛学生。在暑假中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放弃休息时间,在物理实验室里集思广益,反复实验,深入钻研,为我院首次参加本次比赛取得较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物理学会主办,共有来自省内20所高校的50余支队伍参加。竞赛分基础性实验、综合研究性实验竞赛和创新作品设计三类,分别按30%、30%、40%折合相加求出总成绩排序,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3个。

本次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为物理学专业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对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激发学生的实验技能、学科素养、科研潜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本次竞赛将推动我院的物理教学和实验改革,进一步提升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实验综合素质。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