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赵海彦为我院学生作专题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量:
     

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工作“高校领导干部上讲台”,应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邀请,10月11日,副校长赵海彦在G1-112会议室为两个学院近400名学生作了题为“在奋斗中出彩——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袁彩虹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磊作总结。

赵校长在报告中首先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赵校长从新时代的丰富内涵,解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变化过程,为现代化的道路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现代化不等于西方化,赵校长结合当前中美贸易战的国际环境大背景,强调了中国要牢牢掌握话语权的重要性。接下来,赵校长从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意义、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和给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发展的方案和途径等几个方面解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紧接着,赵校长讲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使命,重点结合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变化,介绍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背景,结合具体案例给同学们重点讲解了什么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接着,赵校长讲到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一是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二是高等教育要抓好本科教学,加强本科教育,挤掉水课,打造金课,增加课程难度。赵校长还向同学们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中陈宝生部长提出的四个回归:一是回归常识、二是回归本分、三是回归初心、四是回归梦想,并解释了四个回归的内涵。随后,赵校长结合我校即将迎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2020年申请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工作,要求同学们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要立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最后,赵校长勉励同学们要尽快确立自己的大学目标、努力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要求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要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要坚信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修养,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