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中秋师生茶话会

作者:文/图:郭振|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院于9月12日组织召开“月圆中秋,浓情物电”中秋茶话会。党委书记彭卫民、副书记赵佳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与五十余名学生参会。

活动开始,彭卫民首先分享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来历与典故,带领大家一起吟诵苏轼的《水调歌头》,并为学生们送上了佳节祝福。他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能够助力我们坚定文化自信,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精神支撑。并告诫学生们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为使大家感到浓浓的节日气息,学院还特地为学生们准备了月饼、瓜果、小零食等,大家边吃边聊,场面热闹而温馨。本次活动,邀请的都是非学生干部,初衷就是了解普通学生的内心。来自不同省区的学生们畅所欲言,从家乡的传统到美食,从学校学习生活到对未来的畅想,从自身的提升到学院、学校的发展无所不谈。彭卫民、赵佳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对他们的思想状况、学习情况、心理状态都有了更深层次的把握。

这次茶话会不仅是一次传统文化、爱国主义的教育会,也是一次谈心谈话、暖人暖心的祝福会。希望学生们在学校和学院的关怀下,在自身的奋斗中,学有所得,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