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调研座谈会

【教育思想大讨论一】如何发挥学科带头人在学校教育改革中的作用

作者:文:郭振 图:冯静静|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量:
     

 

近日,我院在A11-305会议室举办教育思想大讨论调研座谈会,就“如何发挥学科带头人在学校教育改革中的作用”这一问题进行探讨,我院党委书记彭卫民、院长冯恒强、副院长夏玉杰及各专业主任、学科带头人参会,讨论会由彭卫民主持。

冯恒强首先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和学科带头人的配备情况。彭卫民结合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会精神及学院实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学科建设是高校的基础性建设,学科带头人对学科的发展起着关键性的引领作用,如何更好的发挥作用,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结合专业实际和自身感受进行发言。谭勇刚老师表示,更好的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要严格科学遴选,选准选强学科带头人,并明确责任权力,使其能够有效整合学科资源。赵建果老师指出,在对学科带头人的激励上,应充分考虑其特殊性,坚持精神激励和物质激励并重的原则,在物质激励的基础上加强精神激励。

彭卫民总结指出,今年是学校聚力推进申硕攻坚的关键之年,学科带头人作为学位点申报、建设和专业建设的中坚力量,要进一步增强归属感和使命感,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