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教师在职培训>>正文

【国培工作】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闫春梅教授为国培学院做讲座

时间:2019-12-14, 作者:

12月13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闫春梅给大家做了一个Translating English Core Competences into Instructional Design的报告,独特的纯英生活方式让老师们眼前一亮,老师们无不期待着闫教授的课堂。

闫教授首先提出“将英语核心能力是否能转换成教学设计”的问题,自1999年以来,我国提出“素质教育”,2017年“核心素养”的发布,素质教育由于学校层面的执行程度不一,并没有被深刻贯彻到所有学校。教师教育过程中也由于过度的工作量,没有被要求强制去执行以及现代教育的快速发展使得问题层出不穷。

随后闫教授谈及高考对于英语教育的反拨作用。思考是一件很艰辛的事情,但当你思考时那一瞬间也是很快乐的。闫老师说她在上大学的时候,数学让她思考,而英语使她记忆。当她成为一名英语老师的时候,她需要不断地背诵去应对大量的考试,这些无疑让我们反思了当今的英语教育问题,一味的背特定知识点,“满堂灌”是否真正的有益于我们的英语教学呢?

老师们的精力透支也影响到了教育,女老师,尤其是生孩子之后,很多在教学上就不是太上心了,这就是教育事业与家庭如何平衡的问题,这种家庭问题也可以放到发展瓶颈中。工作到8年以后,基层教师的职业倦怠会比较严重,很多人会开始讨厌这个一成不变又繁杂琐碎的职业,大家不外乎开始抱怨起来,可能过了这个阶段就有突破的,也有就此沉沦的。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闫教授就合作的课堂探究、教学过程,课程改革的进程以及课程设计的进程给大家做出了详细的解释以及对个别案例进行分析,学员反响收获颇丰。

在课堂的最后,闫教授提倡各位学员:加强教学设计能力建设,提高核心竞争能力并和大家分享了合作学习的启示。

上一条:【国培工作】湖北省特级师扈华唯为国培学员做报告 下一条:【国培工作】国培学院赴洛阳市实验中学进行课例研究和成果交流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邮箱地址:luoshiwaiyu@126.com
帮   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