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顺利进行

时间:2017-12-21, 作者:

为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理念,进一步促进我院诚信校园建设。12月20日晚,由外国语学院综管部主办的“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竞赛在A1——101教室举行,在初赛的角逐中有十个小组进入决赛。外国语学院17级辅导员尚瑞雪、高义青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首先详细地介绍了决赛的规则和注意事项。本次决赛由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集体必答题以及风险题组成。在个人必答环节,主持人结合PPT展示的题目进行口头提问,各参赛的小组同学们态度端正、沉着冷静,根据对诚信资助知识的积累和生活经验认真仔细地回答问题。在抢答环节,各小组派出一名同学按抢答器,剩下的同学则一反之前的淡定,争先恐后抢按抢答题,赛程相当激烈,最终在本环节为各自的小组拿下高分,因此他们的精彩作答得到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在集体必答环节中,各小组团结一致,分工协作,讨论并且互相补充,再次赢得了不错的分数。风险环节是压轴题,所以各小组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给出答案。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比拼之后四组以150.5的高分荣获一等奖,一组和九组获得二等奖,五、六、十小组获得三等奖。

本次“诚信校园行”比赛的举办,旨在通过以赛助学的方式,让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征信、及金融安全知识有更多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丰富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有利的营造了以诚信为荣的良好学院氛围,并且也推动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的开展。

上一条:“岁月留声,光影重现”——第九届外文影视配音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冬季送温暖 情系贫困生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邮箱地址:luoshiwaiyu@126.com
帮   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