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成果>>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论文发表情况

时间:2017-12-13, 作者: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外国语学院教师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他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30余篇,有力地推动了英语本科教学的发展。

外国语学院院长袁彩虹教授在语用学、应用语言学研究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先后在《外国语》、《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外语与外语教学》、《上海科技翻译》、《中小学英语教学与研究》等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新加坡英语产生的历史背景及其语言特点》、《非语言行为在跨文化交际中的价值体现与外语教学》、《母语文化的负迁移与英语教学》、《汉语动物寓意成语英译分析》、《反向心理动词的特点和用法》等论文。

商艳芝副教授对英语听力教学进行了专门的研究,先后在《外语电化教学》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在听力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提高联想能力,加强听力记忆》、《英语听力课堂提问艺术》、《相似诱导英语听力教学探索与实践》等论文。这些研究直接指导了我院的英语听力教学。

在外语教学方面,李银芳教授从外语教学实践出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勤奋刻苦,笔耕不辍,新观点、新成果不断,先后在《中国高教研究》、《黑龙江高教研究》、《中小学英语教学与研究》、《中国科技翻译》等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新时期翻译人才教学模式的理性思考》、《对翻译教学的再思考》、《高校精品课程建设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科技英语增译原则》、《新时期高级英语教学的定位思考》、《新时期中学英语教师专业素质研究》等既具理论价值、又有实践意义的论文,对我院的翻译教学、高级英语教学、以及精品课程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陆志国教授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科研概况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邮箱地址:luoshiwaiyu@126.com
帮   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