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成果>>正文

外国语学院科研概况

时间:2017-12-13, 作者:

教学与科研密不可分,科研为教学提供科学的理论支持。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外语教学研究和学术研究,采取各种措施鼓励老师们深入教学、寻找课题、开阔视野、真抓实干,快出成果,出好成果。老师们亦励精图治,认真钻研,不断探索,在英语教学、语言学、应用语言学、二语习得、网络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探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教师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地厅级教学科研项目30项,这些研究对提高我院英语本科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在英语交际能力培养模式研究方面,外国语学院院长袁彩虹教授的省教育厅项目《英语交际能力培养模式的构想与实践》做了深入地探讨,为我院的英语口语教学和学生英语交际能力的提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模式和工作方案。

在外语教学研究方面,有袁彩虹教授的省社科规划项目《外语教学应该遵循语言文化双重规则——跨文化语用研究新视角》,李银芳教授的省社科联项目《中国英语的形成及发展研究》、《英语语法教学的科学性与层次性》,以及张淑芳副教授的省教育厅项目《人文素质教育与二十一世纪的英语教学》等。

在英语听力教学方面,商艳芝副教授术业有专攻,分别完成了省教育厅《英语听力课堂教学改革研究》和《听力障碍分析及训练方法》两项项目。这些研究对有效开展我院的听力教学工作、提高学生的听力水平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在教师教育研究领域,杨淑芝副教授主持并完成了教育部规划课题《相似教育论在中小学教师教育实践中的应用研究》,该项目以相似论为指导,探讨出了一套中小学教师、尤其是英语教师教育的实践模式和具体实施策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论文发表情况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专著教材译著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邮箱地址:luoshiwaiyu@126.com
帮   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