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动态>>正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崔启亮教授我院讲学

时间:2018-04-13, 作者:

4月12日下午,应河南省“一带一路”语言服务研究中心的邀请,中国翻译协会本地化服务委员会副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语言服务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崔启亮教授来我院讲学。

崔启亮教授为研究中心成员作了题为《语言服务市场需求与学科建设》的学术报告。他从语言服务的市场概况出发,阐释了语言服务的内涵,分析了当前国内语言服务作为学科发展的最新动态。讲座中,崔启亮教授以阿里巴巴、华为等知名的大公司为例分析了语言服务需求方的行业分布、需求类型和语言服务实施流程;以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为例分析了语言服务作为一种新兴学科的发展动态。讲座氛围活跃,与会人员受益匪浅。随后,崔启亮教授与中心成员积极互动、深入交流。

讲座由陆志国院长主持,袁彩虹书记、刘启成副院长一起聆听了报告。

上一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崔启亮教授到我院讲学 下一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崔启亮教授到我院讲学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邮箱地址:luoshiwaiyu@126.com
帮   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