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研究生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学科教学(英语)教育硕士专业介绍

时间:2018-04-24, 作者:

学科教学(英语)教育硕士专业介绍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的高素质的中小学英语教师,立足于为中小英语教育,尤其是豫西地区的基础英语教育培养优秀师资。
       本专业2011年获得教育部批准招收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2012年开始招生,迄今已培养三届共计30名教育硕士研究生,均已顺利毕业就业,就业区域遍布省内多个地市。
      本专业教育硕士的培养是为了满足区域教育的发展,对于本地区基础英语教育的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本专业在培养过程中得到了洛阳市教育局和本地中小学名校的大力支持,洛阳第一高中、东方高中、洛阳外国语学校等名校相继开辟为本专业教育硕士实践基地,为本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就业、实习等工作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本专业研究生在培养过程中,依托洛阳市重点人文社科基地“洛阳市基础英语教育研究中心”,加强与洛阳市各区县教育部门的合作,这就为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土壤,打下了坚实的社会基础。
      目前来看,河南省作为一个农业大省,广大农村地区的中小学英语师资尤其是高素质英语师资严重不足,本专业学位的培养可以逐步弥补以上不足,同时为中小学英语教师的职业发展和理论提升提供帮助,有利于促进英语教师的职业发展和终身学习能力。
      本专业已毕业研究生均已全部就业,就业率100%,用人单位对其工作能力、业务素质较为满意,已成为所在单位的骨干力量。培养期间,一人获得“华文杯”全国英语教学大赛二等奖,一人获三等奖,二人荣获校级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多人获得一、二等奖,另有多人荣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成立了研究生党支部,加强研究生的组织培养工作,积极发展研究生党员。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邮箱地址:luoshiwaiyu@126.com
帮   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