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专科教学>>教研活动>>正文

商务英语教研室谢朝龙老师公开课顺利进行

时间:2018-05-14, 作者:

2018年5月11日,商务英语教研室的教学公开课在A1-215举行。本次公开课由谢朝龙老师主讲,授课内容是“Conflict and Compromise: The Coming Trade Wars”,谢老师认真坦率,讲解细致,顺利地完成了本次公开课的讲授工作。

谢老师根据所授单元内容制作了精致的PPT课件,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谢老师首先从问题入手,提出了有关“Trade War”的“what, where, why, how”等数个问题;然后采用要素分析法、因果分析法等,分析了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后贸易保护主义发生的语境以及面对危机不同国家不同的应对策略,讨论了全球化这一国际经济发展的自然趋势。接着结合近来的中美贸易摩擦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中国的国际视野和参与全球化的努力,并由此提出了更多的相关问题,引征了更多的例子,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最后谢老师以思维导图的形式总结了讲过的内容,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相关商务主题关键词丛的印象。

谢老师授课中不断提出的问题以及相关的例证,利于激发学生建构科学合理的知识结构,有利于学生从更加专业的视角观察和分析相关商务文本和现实经济现象,这对进一步建设商务英语课堂有效教学策略有一定的启发意义。

上一条:日语教研室日籍教师富田圭太郎老师公开课圆满结束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邮箱地址:luoshiwaiyu@126.com
帮   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