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研究生教学>>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19年教育硕士研究生复试面试实施细则

时间:2019-03-27, 作者:

洛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2019年教育硕士研究生复试面试实施细则

做好我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复试面试工作,加强面试工作规范管理,确保择优选拔、公平公正,根据教育部、河南省有关文件精神和《洛阳师范学院2019年教育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我院2019年教育硕士研究生复试面试实施细则:

一、 面试工作程序

12019330日下午1240前,考生携带准考证进入候考室A1-505签到,领取小信封,写上姓名,手机关机后放入小信封,收齐后统一交至A1-502学院副书记处。(谈话结束后取回手机)

2、发放研究生复试情况登记表给考生,填写个人信息。面试开始前回收复试情况登记表。(110分收齐)

3、抽签决定面试顺序,并在抽签表(一式两份)上签名。

4、说明面试内容

1专业素质与能力

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英语教学相关的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外语听说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考生的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素质以及举止礼仪和表达能力等。

具体分为四部分:

短文阅读及总结大意、抽题回答、导师提问、政治思想汇报

5、第一位考生在面试开始前5分钟拿到短文。(125分)

6130分在A1-504准时开始研究生面试。

7、每位考生面试结束后到A1-502找学院副书记谈话,主要汇报考生政治思想、意识形态等情况,期间记录考生政治表现。考生谈话结束立即离开A1号楼,不允许在考场逗留。

二、 评判规则和标准

考生总成绩采用加权总成绩,按以下公式计算:

加权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其中复试成绩=面试成绩×50%+笔试成绩×50%(复试笔试和面试满分均为100),复试成绩中面试和笔试单项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面试成绩根据考生在短文阅读(25分)及总结大意(25分)、抽题回答(25分)、导师提问(25分)四环节中的表现,按百分制给出综合成绩。期间各评委独立打分,最终取5位评委老师总成绩的平均分。

内容

评价标准

分值

短文阅读

发音标准、语调自然、停顿得当

25

总结大意

总结切题、用词准确、语法结构正确、逻辑性强、表达流畅等。

25

抽题回答

回答准确、语言规范、逻辑性强、表达流畅、有感染力;仪态大方,举止文雅,表情自然、有亲和力。

25

导师提问

应答切题、表述流畅、话语得体、恭敬礼貌、仪态自然、政治立场坚定。

25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复试综合面试评分细则如下:

三、 申诉复议渠道

 

 若考生对面试成绩提出异议,可向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室申诉复议。电话:68618288

 

 

 

 

 

                            外国语学院

                           2019325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1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说课比赛初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9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邮箱地址:luoshiwaiyu@126.com
帮   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