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情系贫困生,家访送温暖

时间:2018-12-19, 作者:

教育扶贫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把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好我校资助育人实效,做好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帮扶工作,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在党委副书记陈朝魁的带领下深入我院建档立卡学生家庭中,持续深入开展对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实地慰问走访工作,以“进家门、唠家常”的方式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及时宣传资助政策,做到精准资助,让学生放心上学、安心读书。

此次走访了三门峡渑池、陕县及洛阳嵩县、伊川等地。在家访过程中不仅实地了解家庭情况、面临的实际困难,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情况,而且介绍了国家对建档立卡学生的资助政策以及我校、我院对学生的资助帮扶情况。不少学生家长紧紧握住我们的手表示对学校的感谢,甚是动容!

此行不仅有利于我们做好学生工作,而且很好地践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精准扶贫政策,对于帮助学生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赴洛阳赴洛阳市民之家主题展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院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邮箱地址:luoshiwaiyu@126.com
帮   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