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征兵工作问题补充

时间:2018-04-20, 作者:

征兵工作问题补充

  1. 兵役登记时间及应征报名时间

答:我校男生兵役登记时间:3月26日至4月30日

应征报名时间:男兵报名为1月10日至8月5日,女兵报名时间为6月25日至8月5日。

有当兵意向的男生,在进行兵役登记后需选择“兵役登记并参加2017年应征报名”;无当兵意向的男生,在进行兵役登记后需选择“仅兵役登记,不参加2017年应征报名”。

  1. 部分同学在兵役登记时遇到“身份证已被注册使用”的情况

答:点击“申请将应征信息关联到当前账号”,按照要求上传身份证正反照片之后,3个工作日未解决的话打电话咨询户口所在地武装部解决。(户口所在地武装部电话在你申诉的时候网上会提示)

  1. 女生用兵役登记吗?

答:女生不用兵役登记,如有当兵意向的女生可在6月25日后在“全国征兵网”进行应征报名。

  1. 在报名时“应征地选择”怎么选择?

答:建议选择学校:1、从学校走兵的男兵,在部队服兵役期间,可优先获得学校的国家奖助学金。2、从学校走兵的男兵,学校给予体检、政审一定的优惠政策,程序简便快捷。3、河南省教育厅给入伍大学生发放一次性奖励补助5000元。(具体详情见问题14)

  1. 在报名时“学校所在地”怎么选择?

答:河南洛阳偃师市洛阳师范学院

  1. 直招士官的条件

答:直招士官的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需要,未婚,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截止当年7月31日);政治和体格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有关规定执行。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1. 征兵一系列工作的时间安排

答:兵役登记:1月1日至6月30日;(国家规定的登记时间)

义务兵征集:男兵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5日,女兵报名时间为6月25日至8月5日。8月份体检、政审、走访、定兵、公示,9月5日开始起运到部队,9月30日征兵工作结束。

直招士官:6月15日前接受报名,6月25日前完成体检,7月5日前完成政审和学历、专业审定,7月15前完成定兵、公示和签订招收协议。8月10日前到达部队。

  1. 五年制的当兵情况?

答:五年制有当兵意向的,前三年只有中职教育学籍,无大学学籍,不享受大学生当兵优惠政策,进行完兵役登记后到自己的户口所在地社区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属社会青年走兵。第四年、第五年从学校走兵,可享受大学生征兵优惠政策。

  1. 征集对象

答:男兵征集的主体对象为17-22周岁的在校生,24周岁以下应届毕业生以及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

  1. 体检政审

答:8月1日开始,根据报名应征地兵役机关的安排,按时参加征兵体检、政审,符合条件的择优批准入伍。

  1. 参军年龄如何计算

答:年龄的计算:年龄=报名年份-出生年份

  1. 当兵学生的学费减免程序及时间段

答:提供“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在“全国征兵网”的个人报名系统中下载并正反面打印)及“入伍通知书复印件(或证明)”于九月至十月初经学校相关部门审核后方可办理;所返还的学费将于次年的3、4月发放(最迟暑假前)。

  1. “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的填写要求

答:1、学校资助部门地址及邮编:河南|洛阳|偃师市|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敦行楼224办公室,471934

  1. 应缴纳学费总金额(元):每年应缴学费*学制时间=应缴纳学费总金额;

实际缴纳学费总金额(元):实际已缴纳的学费;

学费减免金额(元):实际缴纳学费*学制时间(每年补偿金额最高不超

过8000元)。

  1. 我校大学生当兵入伍优惠政策。

答:1、河南省教育厅给入伍大学生发放一次性奖励补助5000元。

2、对参军入伍的大学生义务兵,洛阳市按照本科及以上、专科毕业生分别给予5000、4000元,本科、专科在校生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奖励金。

3、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退伍后复学或入学的实行学费减免或贷款补偿,本专科每人每年最高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12000元。

4、进疆兵补助,给到新疆当兵的学生一次性发放生活补助5000元。

5、义务兵津贴:入伍后,衣、食、住、行、医等由国家供给,2年义务兵共发给津贴费21600元,班长每年增加3360元,副班长每年增加2400元。

6、我校大学生服义务兵,按洛阳市城镇居民收入水平给予每人每年20000元左右优待金,服义务兵役两年共可获得40000元左右的优待金。

7、驻洛高校的大学生返校,参照义务兵公路和运输费用标准据实核算报销交通费,体检当天每人发放100元生活补贴。

备注:因2018年洛阳市征兵政策尚未出台,以上政策以2017年为主,若有新政策更新将再另行通知。

上一条: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五院联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五院联赛顺利举办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邮箱地址:luoshiwaiyu@126.com
帮   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