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热议“五个比” 肩负重任行丨梁留科:统一思想,找准差距,落实行动
2019-06-18 11:00     (点击: )

“ 紧紧围绕教育强省战略

坚持新发展理念

紧抓学校师范教育的增长点

不断强化师范教育内涵建设、特色发展 ”

——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凤虎

3月2日下午,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来到北京铁道大厦,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正在电话中听取专题学习河南日报“在‘五个比’中抓落实”系列评论的部署情况。

“河南日报推出这一组系列评论,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切中要害,振聋发聩,催人奋进。”梁留科说,“‘五个比’工作要求是一个完整的体系,有机统一、相互贯通,明确了狠抓落实的工作方法和务实重干的作风导向。对破解改革发展中责任担当精神不足、攻坚克难勇气不够、奋勇争先意识不强等顽症开出了良方。”

    梁留科

洛阳师范学院最近将召开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研讨如何通过“五个比”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对“五个比”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学习大讨论,

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

找准差距,落实行动,

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新动力。

“增长点就是发力点,增长点壮大了就是增长极。”

系列评论中的这句话让梁留科深有感触。

梁留科说作为一所拥有103年建校历史的百年师范院校,洛阳师范学院以重点学科建设为抓手,强力推进科研强校战略,不断增强与省内同类高校之间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同时,紧密对接我省重大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自2016年以来,洛阳师范学院连续入选ESI数据库排行榜;化学学科ESI排名持续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前1%;国家艺术基金立项数量连续五年位居河南省高校第一名;共有42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以海外联合办学为抓手,不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作为国内第一所地方高校,在马来西亚城市大学设立海外分校——河洛学院。

“通过‘五个比’,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学校的发展还存在一定差距。”梁留科说,“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教育强省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抓学校师范教育的增长点,不断强化师范教育内涵建设、特色发展,突出师范教育主业,彰显教师教育特色,进一步打造‘小学全科’教师培养等品牌,把教师教育做强做精;要强力实施申硕攻坚计划,着力攻坚克难,加快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步伐,更好地服务和引领区域教育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件:tzb@lynu.edu.cn
帮助
建议使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 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豫ICP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博  校园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