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毛阳光教授赴中国社会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7-09-14 00:00     (点击: )

应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魏晋隋唐研究室邀请,2017年7月18-20日,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毛阳光,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18日下午,毛阳光教授以“唐代墓志辩伪举例”为题,与魏晋隋唐研究室同仁展开交流探讨。他结合大量拓本实物,说明了目前唐墓志中翻刻、改刻和伪刻等情况,还讲述了从内容、刻工、纹饰等方面辨别这些伪品的基本方法。他认为只要经常观摩墓志拓本,熟悉唐代史料,多了解唐墓志的传世文本及出土情况,还是可以发现有问题的墓志的。

19日上午,毛阳光教授又以“洛阳唐代墓志的流散及相关问题研究”为题作了学术报告。他系统介绍了上个世纪以来洛阳唐代墓志的出土情况、收藏情况,以及近年来洛阳唐墓志的流散及史料价值,整理与研究成果等相关问题。

交流期间,毛阳光教授还与历史研究所的领导和同仁探讨了在我校建立中国社会科学院魏晋南北朝隋唐史研究基地的相关事宜,并就未来在研究生培养、新出土资料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进行了协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件:tzb@lynu.edu.cn
帮助
建议使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 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豫ICP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博  校园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