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郎晓林为全院党支部委员上专题党课
2020年06月29日 19:01

6月29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郎晓林在B110会议室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支部委员到场聆听。

郎晓林以《以党建促发展 以发展强党建 全面推进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重点围绕为什么要加强党支部建设、高校党支部建设的问题有哪些以及怎样加强高校党支部建设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他以“支部建在连上”的由来与发展为切入点,讲解“党支部的定位”,指出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在社会基层单位中发挥核心作用。而后,他分析了高校党支部建设存在教育管理弱化、保障作用虚化、工作方式边缘化等方面的问题,并结合学院发展就怎样加强高校党支部建设提出“四个下功夫”: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在提升政治引领力上下功夫;强化党支部组织功能,在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上下功夫;发挥党支部战斗功能,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落实党支部服务功能,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丰富详实,讲述深入浅出,与会党员对支部建设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感受,他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强党支部提升组织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