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一支部开展“抗‘疫’故事汇”组织生活会
2020年07月04日 16:40

7月3日,我院教工一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抗‘疫’故事汇”组织生活会,共有12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生动讲述了身边的抗‘疫’故事、深情表达了抗‘疫’心声。

参会人员情况


王岳

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在全体党员同志的付出下,我国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抗疫阶段,涌现出了非常多的英模典型和故事,感人至深。疫情期间我基本没出门,也没有接触太多的人和事,那些特别感动的典型案例或者英雄故事基本都是在网上看到的,但是身边还是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人和事。

比如党员捐款期间,骆老师在没有任何人干预和影响的情况下,主动给自己的租客免房租,前前后后各种形式捐款也挺多的,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贡献;教学过程中也涌现了很多先进事迹,比如别老师,她是教学岗位上的战役先锋,曾得到组织部的表扬。毕业生返校期间,许多党员同志以及学院办公室很多老师,都参与到了为学生服务的过程中。有的学生需要收拾宿舍六个人的东西,很困难,志愿者老师们去帮学生们搬运行李,无私奉献。以及熊老师,他和他的一些同学,为湖北母校捐赠抗疫物资。另外,学院也获得了一些老师以及之前校友的捐赠,还有一些学生参与到了驻守村口的抗疫第一线,为来往村民量体温,等等,这些都是我所经历的最直接的身边故事。

当然,我了解的只是非常少的一些,当时我们班里面有一个学生偷偷的和我说:“老师,我和你说个秘密,我到村口一线去给他们量体温了,我觉得我为大家做了一些事情。我给你分享一下,你不要和别人讲啊。”我觉得,一名大学生能主动走上一线服务社会还是挺好的。

这都是党员先进性、模范性的体现!同时,大家常常提及的四个自信都在这场疫情中被方方面面的诠释着,从很多细小的环节里面展现出来。

教工党员多次主动捐款献爱心


“抗疫先锋”教师


教工志愿者为返校毕业生服务



熊浩然

疫情爆发以来,在我身边发生了许多事情,我主要讲两件事。

第一件,我是湖北人,我的很多同事、朋友、同学都参与到了抗疫一线中。其中有一个比较典型的事例:年前12月底,导师组织了一个活动,我们都回去了,也见到了一位师兄,这位师兄是XXX科研处处长。疫情爆发以后,无意中在报道上看到了他,他在武汉参加一线工作,当时武汉运输力不够,他报名当志愿者,负责开车将确诊病人送到医院,自己当时看到的时候非常感动,觉得我们身边的这位二师兄充满正能量。之后和这位师兄聊天,了解到武汉的形势非常严峻,有时候确诊病人很多,并且一整车都是一家的;在运输过程中,可能防护服才穿上去几个小时,全身都已经湿透,护目镜里也全是蒸汽,导致开车看路非常不清楚,平时半个小时车程在那个时候至少得一个半小时才能走到。起初做这份工作也心惊胆战,但是觉得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现在正是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听完他的故事,我心里特别的感动。

第二件,我的一位朋友,他在洛阳市交通局工作。一天我们在一起聊天,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急匆匆地走了,后来才知道是因为洛阳某县有一个疑似病例。他和我说,他们那段时间基本上是在高铁站没有白天黑夜地驻守,只要有从武汉或疫区回来的人,都要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

总而言之,我认为,我国疫情能够这么快、这么好的得到控制,是因为背后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党员以及优秀青年在奉献。

教工党员为湖北母校捐赠抗疫物资



付善民

我有一名去年毕业的学生,叫严丽彬。他在疫情期间主动请缨到武汉做志愿者,疫情稳定以后才回到家。回家以后因为东北又出现了疫情,她又主动申请到牡丹江做志愿者。很多媒体都报道了她的事迹,影响很大,这也是咱们学校培养出的英雄。

虽然我与她在疫情期间没有见面,但是她的事迹我一直在关注,这是我感触比较深的一件事。

严丽彬主动参加志愿者工作


方斌

我有一名学生,他是海南人,母亲是一名医生。在武汉疫情非常严重的情况下,各省分批分次派遣医护人员到湖北支援。我这名学生的母亲有一天晚上突然给我打电话,说他们准备奔赴武汉投身抗击疫情,想把他的孩子托付给我,让我好好教育孩子并多加约束。

我觉得这件事很有正能量,就向院领导做了汇报,院领导强调一定要给予这名学生多方面的关照。我认为白衣天使特别伟大,他们为了能保住武汉、尽快战胜疫情,不惜奉献自己的生命,真的很感动。


王德涛

我国的疫情形势能够这么好的得到控制,我认为是因为每个人都在非常积极地对待这件事。我讲一个我自己的亲身体验。

过完年,我看村里要封路了,怕回不到洛阳,所以大年初二我就开车返回了洛阳,之后,高速也开始严查,防外输控制非常严格,我感觉这就是洛阳的疫情一直控制的很好的一个原因。回到小区之后,小区防控也非常严格,那时候,我爱人感冒了,有点发烧,一直在37°、37.2°徘徊,最高的时候37.5°。我与物业说明了一下情况。之后,我一上午接到了五六个电话,大概半小时后,一位全身武装的医生带着两名小区负责人到家里检查,判定为普通感冒。感觉物业做的很到位,需要什么药的时候与物业工作人员一说,他们就非常热心的帮你到各个药店找药,买好之后放在门口,非常暖心。


别鹏

大家前面说的我也深有体会。有次,我家孩子上火了,我就在小区微信里和负责的一位小姑娘说了一声需要什么药,大概半个小时药就挂在了家门口。他们都会将其他居民需要的东西记在小本子上,用最短的时间送到门口,小区物业这一点做得真让人心暖。学院时小武老师、王海防老师为学院捐口罩,我觉得他们出国读博士却还能想着咱们学校,真的很感动。

我有个从外地出差回来的医生朋友,他接到任务后,直接就上了赶往武汉的车,回来以后和我们聊天,说他根本没时间想自己家里的事,就觉得疫情形势非常严峻。

前几天,孩子的小学要求家长自愿报名做志愿者,我和孩子爸爸都报了,有好多家长也参与了。放学的时候,有的家长没戴口罩,志愿者们都会要求家长在校门外等待学生。

今天早晨我还遇到一件事情,去送孩子的时候,有一个一年级的小朋友没戴口罩,但是家长走了,由于不戴口罩不能进校园,小朋友哭了,有名志愿者领着这个孩子去旁边买口罩,说明情况后,老奶奶说拿一个去吧,不要钱了。校领导领着这个孩子,给我们鞠了一个躬。这样一件小事,让我觉得,中国虽然正在经历磨难,但是整体是一片和谐的氛围,处处令人感动。



史海现

我住在月明湾,去年我妈做了一个大的手术,我在月明湾和安乐两边跑,想申请回安乐小区住,申请了好长时间,费了好大劲。当时呢,因为这件事麻烦了很多人,他们在疫情期间冲锋一线,都很热心,在不违反规定的情况下为大家服务。

这件事让我很感动。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严格按照国家要求行动,防控大于一切,有困难自己克服,不能给国家添乱。


马腾

疫情期间使我感触比较深的是这样一件事。我住在新区这边,我的父母在市里住,老年人出去买菜、生活日用品不方便,他们防范意识也不强,我一般会定期给他们送点日常生活用品。我记得很清楚的是,我有一天回来晚了,那天天气特别冷,小区内一名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还在保安室外面站岗,他穿着那种特别长的大褂子。我和他聊了几句,说你这么晚了,也没人回来,不如回去吧,但是工作人员很认真,说他们必须按要求值班到几点和后面的人换班。

令我感触最深的还有翟书记,他给我和马丽君老师打电话关心我们的生活。问我和马老师买菜买肉是否方便?需不需要学校出面解决?我当时特别感动,虽然我们这个群体的人比较少,但是组织上并没有忘记我们,在最关键的时刻还想着我们,这对我感触很深。



疫情中,每个人在自己的平凡生活中、平凡岗位上都力所能及的做出一点小事,哪怕只是响应号召宅在家。认真完成每一节网络课程,给予身边人一些最基本的小小帮助,这都是一种贡献。滴水之力可汇集江海,愿我们能够揣着这些感人至深的人和故事,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