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普教授
2021年10月27日 14:23

     张文普, 男, 汉族,中共党员,1966年11月出生,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教授,硕士,主授田径课程。河南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任2008-2009学年北京师范大学国内访问学者。曾获校级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文明教职工、优秀党员、优秀工会会员等荣誉称号。

主要研究方向: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人文社会学

主要科研成果:

一、项目:共主持和参与省部级、厅级课题10余项。

1、主持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项目《河南省高等体育院校发展研究》,2010年4月通过河南省教育厅鉴定。

2、主持河南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提高河南省竞技体育运动水平的路经研究》,2012年6月通过河南省科技厅鉴定。

二、论文:共撰写并发表体育类科研论文30余篇。

1、河南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研究,独著,广州体育学院学报,2004年第6期。

2、河南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研究,独著,上海体育学院学报,2005年第4期。

3、2004-2007年度我国高校本科体育专业增设状况的分析与评价,独著,体育学刊,2009年第5期。

4、论我国高等体育院校的规模与布局现状,独著,首都体育学院学报,2009年第5期。

5、我国高校本科体育专业发展思考,独著,体育文化导刊,2009年第7期。

三、著作:主编、参编体育学术著作共5部。

1、现代田径运动的健身性与方法论(第一主编).中国商务出版社。

2、实用学校体育学(参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3、简明体育课程教学论(参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