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搬迁及迎新工作纪实
2019年09月18日 10:21

攻坚克难、顺利搬迁

体育学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在新一届院党政领导的统一指挥、全体教职工的集体努力下,师生于8月中旬整体搬迁进入新校区。

作为全校规模较大、搬迁量较大的学院之一,为了真正让工作“精准化、合理化、科学化”,学院谋定而后动。早在一年前,就开始制定搬迁工作方案,反复征求意见,中间几易其稿,经过新一届党政班子多次商议,最终形成搬迁方案,按照“分步实施、逐步推进”原则,对人员调配、资源整合、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优化,全体教职工统一认识、明晰责任,为精准搬迁打下基础。

7月6日上午,经过3天的不懈努力,体育学院学生全部搬迁至枣园、桂园宿舍。

8月10日行政办公和各场馆搬迁工作开始,全院3个专业和8个教研室全部搬入体育场辅助用房。体育学院办公室搬入艺术楼西侧。

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对办公用房和设备进行了调整优化,依照各系室情况,充分考虑到系室教学管理、指导学生等情况,科学布局,新购置了桌椅和电脑等设备,预留了教研活动室,空间结构利用更加合理、高效,为体育学院教师创造了舒心的工作环境。

领导关怀、欣欣向荣

学校党委行政对体育学院新校区的工作高度重视,用心关怀、殷切希望。自体育学院搬迁至新校区以来,学校领导相继到体育学院指导工作。

9月2日下午,学校领导在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集团、体育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到体育学院田径场、体育馆、乒乓球场、篮球场等地走访检查,详细察看了新校区体育场地设施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走访中,赵海彦副校长详细查看了新校区田径场周边围网、主席台、观众席、以及体育馆部分体育设施不完善情况,他现场要求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对新校区体育场地和运动设施建设和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维修,定期做好设施维护和安全检查,确保新学期学生运动场地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高效性。

9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民、副校长庞彩霞、副校长张运礼到体育学院进行搬迁慰问和新学期教学工作检查。校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宣传部等职能部门领导及体育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

9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来到月明湖畔体育学院体育馆迎新现场,了解体育学院迎新工作和新生到校情况,对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周到细致的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与新生和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

面对未来、充满信心

至此,体育学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搬迁和迎新工作。体育人努力拼搏的工作风尚正被一届一届传下去,夏去秋来,变了的是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新生的容颜,不变的是努力拼搏、无私奉献的心。祝愿2019级新生能够在体育学院扬帆起航,翻开人生新的篇章,祝体育学院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