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张彩云:努力一些,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

发布时间:2019-03-03 作者:文/伊瑞雅 黄梦杰 朱梦珍 王艳艳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她以严谨的态度对待知识,她以进取的精神立志笃行。她经历过困难,留下过眼泪,却依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努力书写人生华章。她就是本期青人物,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应用生物科学的张彩云,同时,她也是第六期国学研修班副班长,第十期翔梧班成员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

的“翔梧班”教育关爱暨革命寻访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被评为全国“最具影响好项目”。2016年,她带领班级荣获河南省“文明班集体”,曾获洛阳师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汇报人、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河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二等奖、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洛阳师范学院十佳杰出青年、洛阳师范学院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

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读书补天然之不足,经验又补读书之不足,张彩云深知博学笃行之重要。作为班级团支书,她认真负责,日常生活中密切关注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评优时期团结班级学生,齐心协力荣获河南省优秀班集体。作为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她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将学院当成了自己另一个家。

作为第六期国学班副班长,她以学习博大精深的河洛文化、儒家传统的“修、齐、治、平”思想为目标,用传统文化的精髓全面促进个人思想品质和道德素养的提高。她以“腹有诗书气自华”为标准,要求自己以书为伴、德才并重、情理兼修,以此来辐射班级同学。在国学研修班学习的一年里,她品读《周易》、《大学》、《中庸》和《老子》等国学经典,研习《易经》大自然变化之奥妙,并进行传统礼仪、茶艺、书法、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技艺的拓展训练。张彩云表示,她愿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己任,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不傲才以骄人,不以宠而作威的她,默默积攒着自己的能量,相信终有一天她会爆发出属于自己的绚丽光芒,在博学笃行的信念支撑下,越走越远,成就美丽的人生。

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

“因为有梦,所以拼搏。因为求真,所以实践。社会实践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积极用心地投入其中使我获益良多。”

2016年张彩云作为第十期翔梧班成员参与了以追寻红色革命之旅为主题的义务支教活动。同年10月,由她负责的“翔梧班”教育关爱暨革命寻访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在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6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最具影响好项目”。

此外,她负责的“翔梧班”支教团队被评为我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其本人荣获“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汇报人”。2017年,张彩云作为翔梧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负责人,带领第十一期翔梧班成员重返国家烈士李翔梧故乡进行义务支教,支教事迹被多家媒体争相报道。2018年,张彩云荣获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她在实践中发光发亮,在讲台上展现新青年奋发向上、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学优才赡凭修练 海阔天空任展为

“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正如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

张彩云因心中有自己的诗和远方,数十年如一日的刻苦学习。自习室中有她埋头苦读的身影,课堂上有她回答问题的音容笑貌,小组实践中有她忙碌争先的背影,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励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

时光辗转,大四的她,踏上了考研新征程。日未升已起,星已满未睡是她的常态,在书海中拼搏,与时间赛跑是她的本能。每天早上,校园中都有她背书的声音,每天夜晚,宿舍大厅里都有她做题的身影。寒冬已至,晨风凛厉,却不能阻止她向前的脚步。她的心中只有梦想,她的眼神中只有坚定。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今日把示君,定能凯旋归。期待她为自己的人生交上另一张满意的答卷,抵达她心中的远方,书写更美的人生篇章。






责任编辑:彭金 周谰廷 马盼盼

上一条:王勇:饮水思源,乐学善思,扎根基层,情暖乡村! 下一条:陆佳佳:愿做星星之火,点亮无悔青春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