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曹钦:勇做青春逐梦人!

发布时间:2018-12-02 作者:张梦瑶 吴颖瑛

他是我校第十一期翔梧班班长,是大家口中的暖心“曹妈妈”;他是信息技术学院团学联合会常务主任,是竭尽全力帮助同学的“万能学长”;他是品学兼优的国奖获得者,是集能力与智慧于一身的优秀洛师人。他就是曹钦。

曹钦,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工程(嵌入式开发方向),在校期间获得:2017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2017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2017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五四十佳”优秀团员、2017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团干、2017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2017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8年荣获国家奖学金、2018年荣获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2018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十佳杰出青年、2018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五四十佳”优秀团干、2018年所在班级荣获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我的大学生活之所以可以丰富多彩,不是因为我知道它一定精彩而努力,而是因为努力才一定精彩。”曹钦同学说道。 

身兼三职,勇摘国奖

军训期间,敢于表达、细心勇敢的他在班级中脱颖而出,顺利成为军训负责人;竞选班委时,他用热心和责任心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全票当选班长。大二期间,曹钦经过学院推荐、初试、笔试、面试层层筛选加入了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示范基地——翔梧班,并担任该班班长。同时,在经过大一一年的学习与提升后,他得到了学院老师和同学的认可,担任学院团学联合会常务主任。

想做好其中任何一项工作都不是件简单的事情,身兼三职的他不仅能出色地完成工作,而且还能保持优异的成绩,拿下国奖。曹钦说,他有“吉祥三宝”。

第一宝:“打铁需要自身硬。要想处理好工作中的每件事,自身要有出色的执行力与良好的反馈力。日常工作中,合理分配、及时解决、高效完成,这是执行力;遇到特殊情况时,临危不乱、及时反馈、协调各方,这是反馈力。”

第二宝:“面对繁杂的工作,我会给工作安排不同的优先级:紧急且重要,紧急不重要,重要不紧急,不紧急也不重要。”

第三宝:“无论是学生,还是学生干部,谨记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学生。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学生在前,干部在后,如果基本的学生身份都做不好,那么干部就无从谈起,优秀学生干部更是遥不可及。”

学会感恩,懂得成长


成长的道路上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匆匆而过,有些人却留下了深刻的印记。感恩教我成长、伴我长大的你们。

“在我刚入大学的时候就遇到了学院许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在懵懂青涩的大一时光里,是他们指引了我前进的方向。大二时有幸加入翔梧班,接触到了校团委的老师,在那里,我得到了更多的锻炼机会,收获了飞跃性的成长。还有一直在我身后,默默陪伴我的2016级嵌入三班的66名兄弟姐妹,大家同舟共济,才有了今天的我们。感恩成长路上遇见的每一个人,是他们让我一步步地走到今天,是他们给我力量,让我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回忆起翔梧班里印象深刻的那些时光,一次视频录制经历记忆犹新。“同时接到了两项任务,排练加录制只有三天——超级七十二小时,时间紧、任务重,身为班长,在排练最艰难的时刻,自己不能泄气,还要鼓舞同学们完成任务。”功夫不负有心人,全力以赴七十二小时录制的《翔梧青年》《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两项作品均获得河南省“信·新时代青马者说”主题比赛一等奖。

他积极完成学院交代的各项工作,无论是校运会,还是学院四年一次的党员代表大会,哪怕工作再忙碌,他也从未有过抱怨,总是以十足的态度和百倍的努力去奋斗。回归到基础的班级管理工作中,他总是亲手将学校、学院下发的各项材料送到每位同学手中,并叮嘱大家认真阅读,妥善保管。“一方面能确保同学们知道这项任务,另一方面也能联络彼此的感情。”日积月累,班级氛围越来越融洽,班级凝聚力也愈发深厚。他所在的班级先后被授予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洛阳师范学院“四星级团支部”等称号。

扎根基层,放飞梦想

大学入校以来的每一个暑假,曹钦都会参与翔梧班支教队的阳光支教活动。在骄阳似火的七月,奔赴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底张乡中高村翔梧小学进行义务支教,为当地的学生带去知识和希望。

曹钦说,支教生活虽然艰苦,但收获的“战友情”一直铭记在心;支教生活虽然单调,但与孩子们相处的每一天都无比精彩。“社会实践永无止境,我一定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继续扎根基层教育,用新生代的方式传承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让志愿奉献的爱心之花盛开在英雄故土。”

“我们虽平凡,但我们不平庸,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仰,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让我们以最大热情、最大热忱,在祖国的万里长空,绽放无悔青春!”




上一条:刘梦阳: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 下一条:罗舒畅:坚持就是最美好的开始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