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中原名师董文华老师受邀为“国培计划2019”数学班全体教师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7 作者:文/图 数学科学学院

12月17日上午,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实验小学董文华老师于数学科学学院103教室为“国培计划2019”数学班全体教师作“读研写:教师一生的修炼”专题讲座。

用“读”丰富专业底蕴。董老师讲到“阅读是最好的备课,厚积薄发”,并为听课教师们推荐《优秀是教出来的》、《课堂上究竟发生了什么》等书籍。此外,董老师还讲到“先为人父母再为老师”、“八小时内求生存,八小时内求发展”等内容,建议教师们在工作之外能够有效阅读。

用“研”提升专业内涵。董老师分别从研究课堂:把课堂上到孩子们心里、从“研究学科”到“研究教育”、从“独研”到“共研”等方面讲述每一模块的内容。

用“写”凝聚专业智慧。文字比身体走的更远,身体比肉体飞的更高。董老师认为:写,能让自己的教育人生具有作品感;教育写作,可以实现教师成长的二次飞越。

董文华老师分别从“读”、“研”和“写”三方面讲述此次专题讲座。最后,董老师讲到“如果不以读、写、研的方式让自己成长,可能就会以另外一种方式让自己平庸”。


13701



责任编辑:乔渝淇 马盼盼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历史文化知识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方言配音大赛顺利举行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