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河洛大讲堂】郭爱和老师做客河洛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12-02 作者:文/李欣岚 图/任瑞丽

为加强同学们对三彩艺术的了解,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11月28日下午,由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联合会承办的以“中国三彩,陶瓷之源”为主题的陶瓷艺术讲座于G5-102报告厅如期举办。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馆长兼“三彩艺”三彩釉画创始人郭爱和受邀莅临现场并担任主讲人。

通过一段洛阳壁画的宣传片,郭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三彩艺陶瓷的魅力,并以此为契机详细介绍三彩艺术的发展历史。其中,他强调“三彩艺”名字的由来,提到“三彩”若翻译不当会引起误解,甚至阻碍中国艺术发展,借此希望在座学生增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发扬中国陶瓷文化。现场观众受益匪浅,纷纷点头。随后,郭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国家博物馆的陶瓷珍宝,指出陶器与瓷器的区别,并讲述陶器的对外传播历程以及细致的三彩工艺,其精彩的讲解使在座学生对三彩工艺丰富的文化内涵赞叹不已。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行,激发了同学们对陶瓷艺术的学习兴趣,同时扎实推动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助力。


郭爱和老师做客河洛大讲堂


河洛大讲堂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逯梦瑶

上一条:信息技术学院举办“生物信息学中的序列组装相关问题研究”学术讲座 下一条:食品与药品学院顺利召开第五次学生会例会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