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期团校培训如期开班

发布时间:2019-05-28 作者:文/数学科学学院

5月23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期团校培训班如期开班。我校团委书记吴瑶、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姣云、党委副书记赵文艳、团委副书记常洁琼参加了团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艳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了帷幕。开班仪式上,团委副书记常洁琼老师就团校培训的目的、意义及纪律要求做了说明,随后,吴瑶书记对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干部的优良作风表示了肯定,紧接着对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认真学习团的相关理论知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尤其是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其次,要不做学生官,争做学生友,切实履行好学生干部的职责;最后,吴瑶书记强调学校团委、学院党委、团委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希望学生干部在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能及时反映,学校和学院定会竭力帮助解决。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姣云书记展开了团校培训的第一讲:发扬五四优良传统,做爱国奋进担当有为青年。张姣云书记主要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精神进行了宣讲。首先,张书记向同学们总结了习总书记近年来对青年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期表达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怀。接着,她从一张时局图开始,向同学们讲述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原因和历史意义,并以毛泽东、周恩来等伟人的事迹,指出当代青年的使命。张书记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即“当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并从这六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最后,张书记对此次宣讲进行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青年要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此次团校培训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对学生干部的思想教育,也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政治文化修养与思想觉悟,同时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王甜甜 王重阳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团学联合会主席团换届竞聘面试会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行河南省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宣讲会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