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作者:文/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5月22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在物理楼305会议室,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辅导员陈西主持此次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总书记指出,“100年前,中国大地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这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他强调“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树立远大理想;二要热爱伟大祖国;三要担当时代责任;四要勇于砥砺奋斗;五要练就过硬本领;六要锤炼品德修为”。

2018级自动化班团支书马晓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出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作为团支书,一定会努力学习,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学生干部代表冯秀荣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期望,为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会努力追梦。”参与座谈的团干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总书记的讲话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最后,陈西对大家的发言作了总结,并强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同学们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也使同学们坚定了报国信念,明确了人生方向,为同学们走好人生道路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逯梦瑶 马雪玉 李域

上一条:【学子论坛】因为经历,所以成长 下一条: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例会顺利召开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