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河洛大讲堂】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周立做客河洛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12-24 作者:文/李冰 阴玉龙,图/郝芳芳 程梦娇

12月20日下午,由我校教务处、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联合会承办的河洛大讲堂在G5-102报告厅举办。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周立做客河洛大讲堂,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追寻人类进化发展历程——旧石器时代考古学》的精彩讲座。
  周立全方位介绍了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并以自身的考古经历引入主题,从什么是旧石器时代和旧石器时代考古学、探索人类起源、中国古人类起源与进化、“栾川人”的发现与研究、走进非洲五个方面入手,为大家系统讲解了人类的进化发展历程。他说,旧石器时代考古学是史前考古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关心的核心内容是古人类的技术和行为;探究与诠释人类的历史,必须了解人类的起源。他还为现场学子讲述了旧石器考古方面的重大发现,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课余时间到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学习,到考古现场去参观。

周立,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研究员,从事文物考古事业近四十年。主持编写出版《图说洛阳文物》《洛阳史前与夏商周考古探索》《沉没的文明》《洛阳出土墓志目录续编》《洛阳陶俑》《中国洛阳出土唐三彩全集》等专著6部,发表论文及简报30余篇。


讲座现场


研究员周立作讲座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责任编辑:张菲 王志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新学期团学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学子论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