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学子论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发布时间:2018-12-20 作者:文/杨淑淇

为发扬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分享优秀大学生的学习经验。12月19日晚,我校学子论坛第六期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主题的讲座于G5-1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教务处联合主办,学生联合会承办。法学与社会学院的王怡斌担任本期的主讲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论坛伊始,王怡斌以“读万卷书or行万里路”为辩题,阐述他的独特见解。他认为读书不能局限于文字。一部影片,一幅图片能令人喜极而泣,它也是成功的。同时告诫同学们领悟读书的真谛,"尽信书则不能无书"。另外,王怡斌以阎肃先生的座右铭引出自己行万里路的三种境界: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讲座期间他还分享了在旅途中发现自我,感受人生的经历。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富有哲理。最后,他以"读书也好,行路也罢,素养最为重要"为总结语,献给在场的同学们。

此次学子论坛,由优秀学生引导主讲,起到了模范作用,发掘了学生的潜力。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展学生素质,而且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引领学生正确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周谰廷 彭金

上一条:【河洛大讲堂】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周立做客河洛大讲堂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读书月活动推进会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