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河洛大讲堂】河南少年先锋学校执行校长侯超做客河洛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12-14 作者:文/郑佳佳 毛俊楠 图/赵晴晴 高燕茹

12月13日下午,由我校教务处、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联合会承办的河洛大讲堂在逸夫教学楼G5-102报告厅举办。河南少年先锋学校执行校长侯超应邀为大家带来一场主题为《谁谓河广 一苇杭之——旧邦新命之中华文化传承漫说》的精彩讲座。

侯超详细释义“谁谓河广 一苇杭之”八个字,以国学经典故事为引展开阐述,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内在美、中华文化蕴含的魅力。他讲解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三大特征,并突出强调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师道”,借以激励同学们做有传承、有高度、有宽度、有温度、有沉淀的教育传承者。讲座中,侯超现场演唱《河广》,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古之学者为己,今之学者为人”,侯超把这句话送给现场学子,他希望同学们在教育道路上要放远眼光,开阔视野,同时不忘传承中华文化,不忘初心。

侯超,河南少年先锋学校执行校长、河南先锋国学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专家团成员,曾应邀到全国各地教授国学200余场。


讲座现场


责任编辑:王志新 张菲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读书月活动推进会 下一条:【学子论坛】你的礼仪价值百万——商务礼仪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