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学子论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8-12-05 作者:文/陈心雨

你所憧憬的大学生活是什么?你是否勇敢的抓住了大学期间所有的机遇?你是否认真的研究过自己的专业前景?来自音乐学院的王勇在12月5日的学子论坛上给出了他的答案,将他的经历娓娓道来,他用他的实际行动成功诠释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本次学子论坛在G5-102举行,由校团委和洛阳师范学院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受到我校众多学生的青睐。

埋头苦干,心无旁骛。活动伊始,王勇谈到为改变家人对自己的看法、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他在大学期间全身心的投入到钢琴调修专业学习中去,除此之外,还辅修了葫芦丝、二胡等课程,按他自己的话来讲: 我尝试了所有的可能性,只为寻找一条属于自己的出路。整天泡在琴房里,学习乐理知识,练习乐器,已经成为了他的乐趣。湿透的衣服见证了他的勤奋,满手的茧子更是属于他自己的荣誉勋章。埋头苦干,心无旁骛,就是王勇大学四年的剪影。

“看到农村的孩子也能仰望星空,我的内心是极其幸福和满足的”。王勇在讲座中这样评价自己的教学时光。人生伟业的践行,不在能知,而在能行。他前往诸葛村双语小学,用“无偿授课”的方式满足孩子们对音乐的渴望。王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知行合一,不仅锻炼了自己,而且向孩子们传播了关心与关爱,让他们感受到音乐的魅力。

在学子论坛即将结束之际,王勇提倡在座同学积极发言,沟通交流,并根据“如何规划自己的专业未来?”这一问题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言。在此期间,来自商学院和来自法学院的两位同学各自结合自身经历针对这一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引起热烈的掌声,为学子论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王勇无疑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传播了正确的思想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他用自身成功的经历告诉大家,他的成功并非偶然,而是通过一点一滴的辛勤努力和付出积累而成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用大学四年中活出了人生最美的姿态。

 

 

 

 

责任编辑:周谰廷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办2018数学科学学院迎新晚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