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洛阳市第二届水彩粉画作品展在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6-12-22 作者:文/刘苏瑞 图/杨育林 信息发布/美术学院

翰墨文人之气,创新艺术雅堂,承接传统史路。12月23日,由洛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办,洛阳市美术家协会水彩艺术委员会、我校美术学院、洛阳下峪蒋婉强写生基地承办的洛阳市第二届水彩粉画作品展在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洛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文柳川先生,洛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建杰、张建京、吴飞,美术学院院长李建忠,洛阳市下峪写生基地代表蒋婉强,著名水彩画家和爱好者一起参加了开幕式。画展由水彩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牛广德先生主持。

开幕式伊始,美术学院院长李建忠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这次展览既是洛阳水彩画水平全方位的展示,也是洛阳水彩画家们用水彩语言表达生活感悟的重要形式,这些作品是画家们辛勤汗水的凝结,更是画家们人生智慧的体现。这次展览对洛阳水彩画的发展,特别对美术学院的教学质量将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洛阳美协副主席张建京致辞,他表示,作为洛阳的水彩画是我们洛阳的各个画种中的一个传统画种,有着辉煌的历史,通过洛阳市第一届和第二届水彩画展览,我们感受到水彩的力量,感受到我们洛阳美术界人士付出的艰辛努力。作为洛阳市美术家协会的一员,大力提倡洛阳水彩画家们不断地深入生活,真诚地面对自然,努力拓展水彩画表现语言,积极参与同外省市水彩画的互动与交流,非常乐意为社会做贡献,通过作品反映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洛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文柳川发表讲话,水彩画,水粉画是个西方小门类画种,洛阳市水彩画家十几年来只参加过两次全国展览,但洛阳水彩粉画在河南省美术界占据重要地位。同时,积极响应会议精神,文艺工作者要“深入最底层,扎入到泥土中”,创作出一大批思想性强、技术精良的精品佳作,洛阳美术思想将会作出新的贡献。在这里我很感谢所有参展的水彩画家们,因为你们的坚守,才使我们洛阳水彩粉画焕发了勃勃生机。

据悉,本次画展共展出水彩粉画作品142幅,其参展作品内容涉及人物、风景、静物等题材,以不同的视角、不同的感受,充分表现了大自然的生命与人文的气息以及水彩画家对艺术不断追求的进取精神、以及丰富的艺术创新能力,凸显出他们在这种多元化的眼界与选择,展现出洛阳水彩画家写生与创作百花齐放,姿态万千的局面,以及水彩画家们热爱洛阳,歌颂洛阳,传达洛阳文化的艺术创造力。

1

开幕式现场

2

师生参观画展

责任编辑:焦丽君

上一条:【理论宣讲】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张辛卯莅临教育科学学院作 下一条:赏金狮话剧,体人生百态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