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代表队在第六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16-12-21 作者:文/许德桂 图/陶重阳 ,信息发布/商学院

近日,第六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由指导老师陈蔚以及20名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组成的商学院代表队首次参赛并荣获团体二等奖。

一个团队,共同进退。本次大赛为期二十天,共有全国151所高校179支队伍3580名学生参加,该比赛基于互联网的平台通过POCIB软件达成不同国家之间的国际贸易往来,考察参赛选手国际商务英语函电写作、进出口成本与盈利预算能力、成交方式与付款方式以及海关实务、单据的缮制等方面的综合运用能力。比赛期间,商学院代表队参赛学生起早贪黑、废寝忘食、积极磋商、相互交流、彼此帮助,他们认真学习的态度和坚持不懈的毅力得到了陈蔚老师的表扬和肯定。

陈蔚老师表示,商学院代表队是首次参赛,经验和方法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是能取得团体二等奖离不开同学们个人的努力和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陈老师在肯定了商学院代表队努力成果的同时,也对商学院代表队提出建议。她希望同学们以后能积极参加此类比赛,在比赛中取长补短,从而提高自己的实战能力。

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际贸易杂志社和全国国际贸易实务研究会协办,该比赛旨在推动全国外经贸院校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改革,并为全国外经贸院校搭建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的平台。

2016122147512085

获奖证书

责任编辑:焦丽君

上一条:密码科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范淑琴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喜获河南省首届大学生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