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

发布时间:2020-05-07 作者:文/施欣瑶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语重心长的嘱托,饱含深情的期许,鼓舞着广大青年在奋勇搏击中放飞梦想,书写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校青年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通过线上学习讨论,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商学院学生会纪检部成员路萱烨说,“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生活,用不懈的奋斗去绘就未来,我们的青春之歌才会更加壮美豪迈。”

翔梧班成员陶佳鑫也表示:对于青年一代,为国家而战、为人民服务、为医学奉献,是一生的荣幸。我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守到底,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斗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国语学院2019级商务英语二班学生蔡叶彤积极参与讨论,她说:“在国际形势下,我辈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信心,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去创造美好未来。任务艰巨,时不我待

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历史学一班李欣岚同学表示:“我们要学习鲁迅先生‘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敬业内涵、雷锋干一行爱一行的‘螺丝钉’精神,担负起青春使命,支撑起民族希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是青年学子永远不变的目标,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是新时代青年前进的姿态,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在新时代的潮流中焕发光彩!


责任编辑:乔渝淇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团河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下一条:我校组织师生在线观看河南共青团“豫团直播间”直播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