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中国青年志愿者、河南青年志愿者公众号转载我校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作者:文/校团委

近日,团中央下属中国青年志愿者公众号以及团省委下属河南青年志愿者公众号分别以《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洛阳师范学院》《你守护我们的国家,我们守护你的孩子|洛师“手拉手”志愿者在行动》为题,转载报道了我校关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志愿服务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河南大批医护工作者冲上了防控工作最前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关怀奋战在一线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一线医护人员服务保障工作,我校团委响应团省委的号召,组织开展了“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广泛动员青年大学生力量,投身于面向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学习辅导与身心健康关爱行动中,帮助解决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此次活动从人员筛选,教师指导,辅导方式等方面都做到了精益求精,力求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们带来最优质的服务。志愿者根据帮扶家庭的个性化需求,通过钉钉、微信等远程学习和交流平台,为医务人员子女提供“一对一”的云支教服务。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每天跟踪、统计、评估志愿者工作,要求志愿者们第一时间与帮扶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准确把握学生知识掌握情况,及时调整教学计划,整理重难点笔记,尽最大努力保证所帮学生学业不落后,使其在抗疫一线工作的家长放心。

我校学前教育学院2017级双语一班的杨亚欣就是“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的一名志愿者,2月28日以来,除了要完成网课学习和实习课程作业之外,她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通过网络为援鄂家庭子女进行课业辅导。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关心着前线的情况,第一时间加入到校团委组织的“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与她结对的是一名正在上初一的援鄂人员子女。杨亚欣说:“经历意味着成长。参加为援鄂家庭子女辅导功课的志愿服务,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援鄂人员在前线与疫情做斗争,我们在后方用知识与爱心向奉献者致敬、分忧,这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在学校团委的组织动员下,包括“手拉手”专项志愿活动参与志愿者在内,截至目前我校共有511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他们耐心专注,充满爱心,为防疫抗疫贡献青春力量。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学生刘森雨就是在家乡防疫战线上发光发热的一员。他积极加入河南省疫情防控志愿者群,参与疫情防控网络舆论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他主动向社区党支部书记请缨管理隔离居民微信群,督促隔离居民登记每日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在看到郑州团市委志工部发布的紧急招募志愿者的公告时,他又毫不犹豫跨越大半个郑州市去接抗疫英雄们回家,勇敢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时代有号召,青年有行动。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我校广大青年志愿者,坚定信仰、积极行动作为,踊跃投身志愿服务,身体力行,发挥专业特长,在社会实践的历练中完善教育理论,在疫情肆虐的考验中体悟师德情操,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奋勇决心,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陈泓舟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致敬逆行英雄 —— 一堂特殊的清明节“云”团课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3月份学校共青团工作线上专题会议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