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我校第21届“先锋杯”团日活动设计大赛汇报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5 作者:文/王颖颖 图/田琪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主体作用,激发支部活力,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第21届“青春礼赞七十年  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先锋杯”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并于12月12日在我校G1-112报告厅举行成果汇报会,校团委书记曹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届“先锋杯”团日活动设计大赛紧跟时代主旋律,各基层团支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以团员青年自主设计、自主宣传、自愿参与、自我展示、自我创新为活动形式,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学习,认真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子奋进前行的责任与担当。

报告会上,各学院团委(总支)推选出的16支参赛队伍通过汇报演讲展现各自团支部的“先锋杯”活动成果。2018级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第一团支部开展的“艺术之心”石墩设计活动、“关爱空巢老人”活动,体现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意识;继续教育学院2019级文科第二团支部的“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团日活动通过学习主题团课、参观红色基地等学习和传递红色精神;2019级信息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第二团支部带领大家从古都洛阳和百年洛师的发展史中感受祖国发生的变化;化学化工学院环保与健康协会团支部以“学争环保先锋,共奋征程之路”为主题,号召同学们一起学习环保知识,传播环保理念,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积极投身全面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社会。经过评选、打分,本届大赛共遴选出优秀组织奖5名,优秀团支部26名和最佳活动设计奖5名。

据悉,“先锋杯”团日活动设计大赛举办的21年来,累计参与学生高达20余万人,近1500个团支部申报优秀团日活动设计方案。我校的团日活动还多次被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共青团网站、《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大学生》《教育时报》《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专题报道,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有力地展示了当代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


曹嘉书记讲话


undefined

汇报会现场


undefined

与会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王志新

上一条:我校第十三届宿舍文化节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第十九届主持人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