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校团委副书记高莹为团学干部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07 作者:文/戴玉冰 王博艺 图/吴桐

9月6日下午,校团委副书记高莹在G1-112报告厅为2019年团干部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作了题为《学生干部文字写作能力培养与提高》的专题报告。

高莹首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阐述了学生干部提高文字写作能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指出,一篇高质量的文字材料,是撰写人扎实的理论素养、丰富的知识储备、娴熟的写作技巧等素质的综合体现。学生干部文字写作能力的提高,对促进工作和自身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

报告重点围绕“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和方法”和“提高文字写作能力的途径和方法”两个方面展开。高莹详细介绍了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活动方案、新闻稿等常用文体的写作原则与一般方法,并结合多篇写作范本加以实际应用说明。她把做好文字工作的经验总结为六个字:兴趣、勤奋、悟性,兴趣是指一定要热爱写作,这是最好的老师;勤奋就是下真功夫,靠毅力和恒心攻坚克难,锤炼写作技能;悟性就是善于总结思考,写一份文件就有一分收获、一分进步、一分提高。最后,她鼓励现场的每一名学生干部加强学习,打好理论基础;善于积累,建立知识结构;勤于练笔,提高写作能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进一步认识到了文字写作的重要性,丰富而实用的讲座内容也为今后集体与个人的发展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与帮助。


ECC5

校团委副书记高莹作专题报告


1A176

报告会现场


责任编辑:马盼盼 李务星

上一条:校团委书记曹嘉为团学干部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职业与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中心主任安锋为团学干部作专题讲座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